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孙大伟出席自治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23-03-23 08:20: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孙大伟在自治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
 
 
 
  3月22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参加自治区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政协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孙大伟与支部党员分享了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会的履职感受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在认真听取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政协工作实际以及岗位职责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后,他指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新修订的政协章程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共同开创新时代我区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助力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大伟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要求,以高质量为追求,牢固树立目标导向、质效导向、结果导向,增强抓落实的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笃行实干,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政协落到实处。要以打造“六型机关”为抓手,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的重要作用。要以文辅政当好参谋,不断提升文稿质效。要以强化督查促落实,确保工作部署要求末端见效。
 
  孙大伟强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能不能充分发挥,事关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要求能不能落地见效。办公厅党组和机关党委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发挥好组织带动作用,加强组织实施,丰富学习载体,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各党支部的学习,带动机关工会、团支部、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见效。机关党员同志要加强党性锤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机关党外干部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卢能干参加学习会。□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