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第13期青年讲坛暨诚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23-03-18 08:02: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第13期青年讲坛暨诚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弘扬诚信文化  做诚实守信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诚信文化,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助力创建文明单位,3月13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围绕“弘扬诚信文化 做诚实守信人”主题,由第二党支部牵头举办第13期青年讲坛暨诚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诚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不仅关乎国民道德素质,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社会和谐有序的重要基石……”活动中,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行副行长吕洁应邀作“弘扬诚信文化 共建诚信社会”专题讲座。
 
  听了专题讲座后,大家对诚信建设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加深了对征信系统、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了解。对于诚信这个主题,机关干部们也有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一个社会只有人人讲诚信,社会才能展现和谐之美。诚信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维系良好社会秩序的纽带,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切实做到诚实守信、履约践诺,争做诚信风尚的引领者、诚信文化的践行者,努力多干事,积极干正事,认真干好事,加强自我修养,为推进社会诚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诚信是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石,一个人要赢得和谐的人际关系,关键是要以诚待人、将心比心,只有守信用、重承诺,才能让人真正信服。”
 
  ……
 
  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大家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诚信建设是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把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展示新时代政协人的新形象新风貌。”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黄忠官参加专题讲座并分享了心得体会,“诚信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是现代文明的标志。我们要将诚信建设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坚持信守承诺、实事求是,以实际行动弘扬诚信文化,共建诚信社会,助力法治广西建设。”
 
  本次青年讲坛通过专题讲座、主题发言、互动交流等形式,与会机关干部们分享诚信故事,交流诚信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加强自身诚信建设,弘扬诚信文化,争做诚信建设的参与者、维护者、践行者,以诚实守信的机关氛围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