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俊华出席全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工作座谈会

2023-02-28 08:15:00 作者:张晓晨 梁焕立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俊华在全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找准定位选好角度发挥优势  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
 
 
 
 
  2月23日,全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工作座谈会在百色市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俊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各级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区各级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聚焦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履职尽责,为促进民族关系和睦、宗教关系和谐,推动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人民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是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统战性,在党的民族宗教工作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民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部署,把履职方向和工作重心放在助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上,放在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凝心聚力上,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巩固拓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张亚楠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班忠柏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情况,提出2023年工作建议。柳州、桂林、防城港、贵港、百色、贺州、崇左市和罗城、大化、西林县政协作经验交流发言。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自治区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负责同志通报有关情况。会议还组织讨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2023年工作计划》《<成功实践 生动缩影——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广西·故事选编>(暂名)征编出版工作方案》,到百色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考察右江区迎龙异地搬迁安置小镇、田阳区瓦氏夫人文化公园、吉利百矿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有关领导,各市政协分管领导,各市、民族自治县(含享受自治县待遇)政协相关专委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张晓晨 梁焕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