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咏梅赴贺州市开展政协工作调研和民主监督

2023-02-28 08:05: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咏梅赴贺州市开展政协工作调研和民主监督时强调
以奋进姿态谱写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月21日至2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咏梅赴贺州市开展政协工作调研和民主监督,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刘咏梅一行深入贺州市政协机关、平桂区政协机关、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石余村、柳家乡茅刀源村,贺州瑶族文化体验馆、贺州政协文史馆、贺州郭沫若文化陈列馆、徐悲鸿(贺州)美术馆等地调研,详细了解贺州市县政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情况、市县政协加强党的建设和“两支队伍”建设情况、新一年的创新思路和举措,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及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并征求对新一届自治区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刘咏梅认真听取了贺州市县两级政协工作情况介绍和相关意见建议,对市县两级政协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稳预期、增信心、惠民生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真言、出实招、求实效,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奋进姿态打开工作局面,谱写我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突出关键核心,找准关键突破口,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优势,加强协商,聚同化异,坚持党建引领,找准“定盘星”,多维聚力,打出“组合拳”,破解“两个薄弱”问题,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细、落实。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坚持履职为民,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党建”“协商”“同心”三大品牌,形成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强大合力。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吕洁参加活动。□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