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王乃学在来宾市开展政协工作调研和民主监督

2023-02-14 08:11: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王乃学在来宾市开展政协工作调研和民主监督时提出
围绕中心履职尽责 凝聚共识促进发展
 
 
 
 
  2月9日至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乃学率队到来宾市开展政协工作调研和民主监督,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王乃学一行深入武宣县二塘镇石耇村“两代表一委员”工作站、中留古城项目,以及广西福斯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兴宾区桥巩镇文武村,详细了解来宾市、县政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情况、加强党的建设和“两支队伍”建设情况、新一年的创新思路和举措,对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及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并征求对新一届自治区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王乃学认真听取来宾市、县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对来宾市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协商民主独具特色、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好《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围绕重点协商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积极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并探索联合履职、联合监督的方式方法,强化政协参与基层治理的作用;着力破解“两个薄弱”问题,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强化责任担当,把开拓创新作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不竭动力,把激发履职热情作为服务委员的新方法,把营造良好环境作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关键环节,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班源泽;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副主任、分党组书记潘巍参加活动。□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