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梁裕宁来梧考察新农村建设

2007-11-26 00:00:00  
【字体:

    11月17日,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梁裕宁率专题调研组,在市政协主席梁家智、副主席吴震陪同下,在梧州市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工作。梁裕宁一行到蝶山区夏郢镇镇安村岭脚自然村,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详细了解新农村建设情况。

    镇安村岭脚自然村是梧州市2006年新农村建设六个试点村之一。目前,该村村道全部硬化,篮球场、文化室、卫生室、文化宣传长廊已投入使用,房屋改造、公共设施改造、环境绿化美化、园田化建设和生产基地建设等项目也全部完成,投资40多万元的人饮工程正在组织实施。新农村建设带动了岭脚村的发展,2006年,该村经济总收入近5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4300多元。

    韭菜花种植基地是由广东英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当地投资并于去年完成的项目,目前连片种植了韭菜花50亩。在基地内,看着眼前一大片绿油油的生长旺盛的韭菜,听到村干部介绍说:“韭菜花目前的市场销售前景十分看好,每公斤价格为6元,基地每天每亩可收割50多公斤”时,梁裕宁连连点头称赞。她说,经济发展是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只有经济发展才能为提高广大农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梧州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尽快形成一批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的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和优势农产品产业带,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走进岭脚村内,看到道路路面都进行了硬化,大部分房屋外墙贴上了瓷砖或涂上了新涂料,村容村貌十分整洁时,梁裕宁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在村里的文化活动室内,梁裕宁与部分正利用空闲时间抓紧学习的村民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了解他们对新农村建设的看法和意见。在交谈中,梁裕宁对于村委会通过举办开设农民技术培训项目,提高农民素质的做法表示赞同,她勉励村委会领导要继续加强农村劳动力的培训工作,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能力。此外,梁裕宁还走进村民梁海祥家,了解沼气池的使用情况。

    当天下午,梁裕宁一行还参观了宝石城,详细了解梧州市人工宝石业发展的情况。(严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