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新桂系纪实续编》获全国政协“优秀文史资料图书”奖

2007-11-23 00:00:00  
【字体:

    北京讯 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近日在京召开,大会对获得全国政协“优秀文史资料图书”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编辑出版的《新桂系纪实续编》(一、二、三、四集)荣获全国政协“优秀文史资料图书”二等奖。
    在自治区政协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经过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与文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对库存近50年未出版过的建国前新桂系军事、政治、经济和文化界人士撰写的文史资料进行清理审核、精心遴选、精心编辑,层层把好政治关、史实关和文字关,出版了“三亲”丛书系列:《老桂系纪实》、《新桂系纪实续编》一至四集(还将继续出版3集)等书。这些专辑,是广西近现代的地方重要史料,是对有关广西历史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真实、客观的回忆,以鲜明的“三亲”特色和统战特色,在“存史、资政、团结、育人”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贡献,获得了读者的好评。
    在此次评奖中,桂林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编辑出版的《猫儿山美机残骸发现前后》被评为全国政协“优秀文史资料图书”三等奖;钦州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编辑出版的《钦州民俗文化专辑》被评为全国政协“优秀文史资料图书”优秀奖。    (黄邕生)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