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会见香港远东发展有限公司副主席邱达昌

2007-11-06 00:00:00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  10月29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在南宁会见了前来参加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香港远东发展有限公司副主席邱达昌一行。
    马庆生对邱达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正在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盛况。马庆生说,近年来,广西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提出了“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新构想,积极推进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并以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南宁为契机,大力抓软、硬环境的建设。因此,广西近年来的发展速度在加快。今年以来,广西经济继续保持增长快、运行稳、效益好的良好发展势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1%。广西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为推动和积极参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两廊一圈”经济合作、泛珠三角合作、大西南协作等国际国内区域合作,广西正在加快区内通往东盟各国及周边省份的高等级公路、铁路、港口、航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随着软、硬环境的不断改善,广西的外来投资者也越来越多,广西正逐步成为多区域合作的核心区。广西热烈欢迎境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发展。祝愿香港远东发展有限公司在广西找到合适自己发展的合作项目,欢迎远东公司介绍更多的企业家、实业家到广西投资和发展。自治区政协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帮助外来客商到广西发展、投资的牵线搭桥工作。
    邱达昌对自治区政协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应邀前来参加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看到广西特别是南宁的街道洁净卫生,城市发展日新月异,让他感到惊讶,作为广西的老朋友,为此感到十分高兴和自豪。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和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南宁,广西的发展前途无量。他希望能在南宁找到合适发展的合作项目,并乐意为加快广西的发展作出贡献,介绍更多港澳和东盟国家的实业家、企业家来广西寻找商机,投资创业,共同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会见时在座,并陪同邱达昌一行在南宁考察。

马庆生主席(左二)会见香港远东发展有限公司副主席邱达昌(右一)一行   本报记者 覃文宇/摄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