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张文学率团视察崇左市优化开放合作环境工作

2007-10-30 00:00:00  
【字体:

    10月21—2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文学带领自治区政协视察团一行40多人到崇左视察优化开放合作环境工作。10月21日,崇左市召开汇报会,向自治区政协视察团汇报建市以来崇左市优化开放合作环境有关工作情况。市领导蒙结、王昆芳、吴爱红、苏志球、唐玉玲、文晓林等出席汇报会。

    副市长吴爱红在汇报崇左市有关情况时说,建市以来,崇左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努力营造优化开放合作的舆论环境;进一步完善投资优惠政策,努力营造优化开放合作的政策环境;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营造优化开放合作的硬件环境;进一步加快发展工业园区,努力营造优化开放合作的投资平台;进一步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努力营造优化开放合作的政务环境;进一步拓展经济发展空间,为融入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过优化开放合作环境,吸引了2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集团到崇左投资置业,获得良好的发展和丰厚的回报。

    视察期间,自治区政协视察团分别深入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市城市工业区、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等地,参观生产车间,听取有关工业规划发展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崇左市优化开放合作环境中工业园区建设的进展情况。

    针对崇左市目前开放开发取得的成绩,张文学说,崇左市建立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中心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抓住当前多重迭加的发展契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泛北部湾经济区域合作,在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以及加强法制环境、社会治安环境建设的同时,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加大工业园区建设力度,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当前,崇左市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我们对此表示满意,并对崇左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特别是今年以来,崇左市发展势头良好,这是崇左市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市人民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结果。

    针对如何优化开放合作环境,视察团认为,崇左市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开放合作环境。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提高认识,扎扎实实工作,为大未来、大开放、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平台,进一步扩大宣传,提高崇左知名度。要利用好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等机遇,加快崇左经济的发展,主动对接加强合作。在工业发展方面,要统筹规划,合理分工,找准定位,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加强各工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要充分发挥口岸优势,发展通道经济。同时,要把人才培养提到重要日程上,发挥广西现有人才培训的作用。

    在认真听取自治区政协视察团给崇左市提出的宝贵意见后,市政协主席蒙结、市委副书记王昆芳等对此表示感谢,一致认为,这些意见对崇左市今后的建设发展必将起到很好的指导促进作用。并表示,崇左市各级领导干部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谋求更好发展的同时,把这些意见和建议融入学习实践中,在优化开放合作环境方面继续努力,促进崇左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记者 黄锦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