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贵州签署加强两省区合作框架协议

2007-10-30 00:00:00  
【字体:

    10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陆兵在南宁会见了前来参加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的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

    刘奇葆说,广西与贵州山水相连、联系紧密,在西南协作和泛珠三角合作框架下,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成效日益显著。广西是中国-东盟开展合作的前沿地带和“桥头堡”,是连接多区域的国际大通道、交流大桥梁、合作大平台,巩固双方的合作关系,提高合作水平,有利于双方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希望两省区进一步深化交通物流、能源、旅游等方面的合作,相互帮助,共同开拓东盟市场,共同推进两省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石宗源说,经济全球化推动了区域合作的深化,广西搭建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也是西南各省区加强合作、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贵州将利用好博览会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广西的互动协调,深化在交通、能源、经贸、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共同繁荣和谐。

    会见结束后,自治区政府与贵州省政府签署了关于加强两省区合作的框架协议。双方表示,今后将在经贸、交通、能源、旅游、开放、政府间联系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贵州省副省长蒙启良,贵州原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洪兴等参加了上述活动。(记者/赵歧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