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日波赴钦州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

2022-11-24 08:13:00 作者:黄海怡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日波赴钦州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时强调
做大做优做强特色产业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16日至1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赴钦州市浦北县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在浦北、灵山县开展县域特色产业调研。
 
  黄日波先后到浦北县小江瓷艺有限公司、大朗书院、龙门陈皮产业园、龙门镇学塘村委新田村大红柑示范基地、石祖禅茶园、平睦镇峰茂茶叶专业合作社、五峰山钦香茶厂,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浦北县特色产业发展模式、现状、规划等情况。
 
  在浦北县新田村大红柑示范基地,黄日波与市县政协委员代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大树下,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中共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踔厉奋发、奋楫争先,顺应新时代、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当地特色资源优势,坚持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培优增效,做大特色农业种植、特色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等产业,推动产业规模化发展,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充分发挥产业加工优势,做优产业品质,优化特色品牌,强化宣传推介,让“一县一品”的特色优势充分显现;促进特色农业、产品深加工、文化创意、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做强农文旅产业,走特色、高质、高效的现代化特色产业发展新路子。
 
  在灵山县龙武荔枝品种园、一枝食品有限公司、帽岭奶水牛养殖基地、百菲乳业有限公司、天山电子有限公司,黄日波与企业负责人边察看边交谈,深入了解当地荔枝、奶水牛、液晶显示屏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加强示范引领,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打造区域性特色产业链,奋力谱写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赵波参加调研。□ 黄海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