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出席自治区政协对口协商会

2022-11-29 08:14: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在自治区政协对口协商会上提出
巩固提升陆海碳汇能力 助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
 
 
 
  11月18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巩固提升陆海碳汇能力”对口协商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慕仁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立足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生态优先、集约节约、绿色低碳发展,念好“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八字真经,坚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坚决保护好广西的山山水水。
 
  刘慕仁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对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出了重要部署,其中明确提出了“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的重大任务,要从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再深入地认识“巩固提升陆海碳汇能力”的重要意义。要围绕“巩固提升陆海碳汇能力”凝心聚力,不断巩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持续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助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发挥好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创新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在加强议事协商、广泛凝聚共识、营造协商氛围上见成效,为发展协商民主、筑牢我国南方重要生态屏障贡献力量。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文杰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自治区政协委员林金华、曾广庆及柳州、北海、来宾等市政协领导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林业局、海洋局等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