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何辛幸赴百色市开展工作调研

2022-11-03 08:1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何辛幸在百色市开展工作调研时指出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彰显政协作为展现委员风采
 
 
 
 
  10月18日至2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赴百色市西林、隆林、凌云、乐业4县,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等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中,何辛幸走村庄、入果园、进基地、访企业,一路马不停蹄,先后深入西林县金桔利贡柑产业园、那劳镇那劳村、普合苗族乡新丰村,隆林各族自治县者浪乡么窝村,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浩坤村、八桂凌云茶叶有限公司、凌春茶叶有限公司以及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花坪镇浪筛村、同乐镇央林村牛坪屯,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发挥传统文化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开展情况。期间,何辛幸还与自治区政协青联界别委员企业在么窝村开展帮扶捐赠活动,给当地小学送去一批教学教具和学习用品。
 
  何辛幸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助推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乡村振兴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以全区政协系统“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和“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为抓手,引导政协委员积极担当,奋力作为,助力解决各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风采、建功立业。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邓金玉参加调研。□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