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2-09-27 08:20: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9月26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宁召开,以进一步总结交流提案办理工作经验做法,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制度建设,推进全区提案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民政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卫健委、市场监管局8个提案承办单位作了发言,交流了提案办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各提案承办单位把提案办理作为听民声、纳民智、惠民生的重要途径,在提高办理实效上下功夫,力求每年解决一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对于提案所提的建议,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具备条件的及时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记录在案,待条件成熟时再行解决;涉及中央事权的,及时向国家有关部委反映;不符合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如实向提案者说明缘由,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参会提案承办单位表示,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握工作规律,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办理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