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2022-09-22 08:18:00 作者:覃文宇 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9月21日,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等治国理政重要论述,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专题学习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李彬、陈刚、徐绍川、磨长英、黄世勇、严朝君、费志荣、刘慕仁、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
 
  会前,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自学。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的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引导自治区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千方百计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整体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协助自治区党委、政府全力保证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功能有序运转,扎实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安排,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卷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好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覃文宇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