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日波赴北海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022-09-20 08:17: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日波赴北海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时提出
加强农田水利建设 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9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率队到北海市,围绕《关于加快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 确保粮食安全的建议》(第20220021号)提案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推动提案建议落到实处。
 
  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是为农业生产提供服务的水利事业,是通过水利工程技术改变不利于农业生产的自然条件来实现农业高产高效、“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确保粮食安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强保障。在今年1月召开的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由自治区政协委员、北海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副主委刘翔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 确保粮食安全的建议》被列为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黄日波负责督办,自治区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承办。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合浦县公馆镇陈屋村、海城区高德街道赤西村,实地查看北海市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情况。在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提案者介绍提案提出的背景;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就提案内容及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黄日波对北海市在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各承办单位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只有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才能确保农业增收,才能确保粮食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加快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加大资金投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注重沟通协调、加强部门联动,不断加快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确保水利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赵波参加调研。□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