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参加全国政协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2-09-17 08:22: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徐绍川在自治区政协参加全国政协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动员部署会上提出
扎实推进“迎接学习贯彻二十大”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抓出实效
 
 
 
  9月15日,自治区政协参加全国政协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了自治区政协参加全国政协第九期委员读书活动情况,对参加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绍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5月以来,在全国政协精心指导和自治区政协党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和特邀专家学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加全国政协第九期委员读书活动,紧紧围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主题深入学习交流,在提高政协委员思想政治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助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全国政协部署,自治区政协定于9月9日至12月31日,组织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和特邀专家学者,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主题,参加全国政协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
 
  徐绍川指出,参加全国政协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是全区政协迎接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提高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以“书香政协”推动“书香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市政协和政协委员、特邀专家学者要把参加全国政协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徐绍川强调,要准确把握参加全国政协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成果;要着力在加强专题学习、研讨互动、学以致用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注重读书学习成果转化,切实做到学用相长;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加强示范引领,夯实领导责任、指导责任和领读责任,加强指导服务和情况交流,加强舆论引导,强化“书香政协”和“书香社会”建设,推动迎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宣读了自治区政协《关于全员参加全国政协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的通知》,就建立自治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通报表扬机制作了说明。8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班源泽、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吕洁出席会议。全区各市政协分管领导、文史委负责同志及部分特邀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