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出席自治区政协专题调研座谈会

2022-09-15 08:14: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在自治区政协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政协优势 助推巩固提升陆海碳汇能力
 
 
 
  9月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巩固提升陆海碳汇能力”议题进行座谈交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慕仁介绍了调研目的、意义和背景。他指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一个重要方面在于巩固提升陆海碳汇能力。我区既有森林、草原、湿地等多种类型的陆地自然生态系统,又有红树林、珊瑚礁、海草床、海岛、海湾、河口等多种类型的海洋生态系统,陆海碳汇发展潜力巨大。充分挖掘陆海生态系统的固碳储碳潜力,巩固和提升其碳汇能力,是破解我区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持续筑牢我国南方生态安全屏障的迫切需要,对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实现陆海碳汇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林业局、海洋局相关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进行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议题展开座谈交流。
 
  刘慕仁强调,调研组成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我区实际,通过调研深入了解我区陆海碳汇能力的基本现状,研究分析当前巩固提升陆海碳汇能力存在的主要问题,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出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对策建议,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张亚楠以及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