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组织开展主题采访活动

2022-09-15 08:10: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9月5日至8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组织中央驻桂新闻媒体和自治区主流新闻媒体赴贺州市,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主题采访活动。
 
  今年1月20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通过《“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倡议书》,号召全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自觉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念,争当“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模范。3月29日,全区政协“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座谈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强化落实,抓好“大学习”,搞好“大教育”,开展“大宣讲”,进行“大协商”,助力“大发展”,有效推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结合自身履职实际,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彰显责任担当,取得了良好成效。
 
  采访团一行先后深入贺州市八步区步头镇黄石村过山瑶家、国家级非遗项目(瑶族服饰)传承基地、平桂区文华社区、平桂区鹅塘镇槽碓村、城东实验小学、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湖广新村、莲山镇莲塘村等地开展主题采访活动,采访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中积极开展“大学习”“大教育”“大宣讲”“大协商”,助力“大发展”等方面的履职成果和经验。
 
  通过实地采访,采访团的媒体记者们真切地感受到这是一次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的采访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敏锐的视角、更加温暖的笔触,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切实讲好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助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履职故事。□ 黄 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