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出席广西金属产品仓储交易服务业发展研讨会

2022-09-10 08:17:00 作者:刘思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出席广西金属产品仓储交易服务业发展研讨会时提出
建强平台拓市场 聚集产业促提升 优化服务促发展
 
 
 
 
  9月7日,广西金属产品仓储交易服务业发展研讨会在百色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出席并讲话。
 
  会上,广西铝产品仓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交易中心开业情况、发展战略及相关进展情况。与会的吉利科技集团、吉利百矿集团、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等17家企业分别从大宗产品物流、仓储、交易、产品金融属性及大宗商品综合服务业等方面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对广西金属产品仓储交易服务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磨长英肯定了百色市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快产业振兴的决策部署,全力发展新型生态铝、林业、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的好做法,鼓励百色在加快铝精深加工、新能源装备制造、再生铝、再生铜项目推进的基础上,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依托广西铝产品仓储交易中心,建强平台拓市场,聚焦产业促提升,优化服务促发展,更好地推动有色金属行业协同发展、共同进步。
 
  磨长英指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广西有色金属企业发挥供应链金融“降本”与“增效”作用,实现产业集群发展,还应加快补齐以铝为主的有色金属生产性服务业短板,强化百色的集聚引领功能,通过广西铝产品仓储交易中心平台的聚集作用,共创交易中心交收品牌及广西价格指数,推动产业形成分工明确、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协同共进的铝产业发展新格局。她鼓励广西铝产品仓储交易中心开放创新,吸收多股东形式,推动仓储中心设施建设,整合推动广西金属新材料产业形成集群,加快从中低端向中高端、从原材料向新材料、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迈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前,磨长英还到百东新区考察了吉利百矿集团铝产业研究院项目。
 
  自治区工信厅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刘思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