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严朝君率队赴钦州协调推进重大项目

2022-09-03 08:15: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严朝君率队赴钦州协调推进重大项目时提出
明确责任主动作为  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为加快推进中国广西进口木材暨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园项目建设,8月2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严朝君率队赴钦州市开展现场调研并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推动解决相关问题。
 
  调研组一行深入中国广西进口木材暨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园,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严朝君肯定了项目的推进情况和各方的努力,同时对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抢抓当前项目施工黄金期,抢工期、赶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要从企业需求出发,科学规划综合服务园区,延长服务业产业链,形成多业态经营,为企业提供综合便利服务;有关部门要提前介入、压茬进行,辅助企业开展相关验收工作,在资金、土地、能源、物流、用工等要素保障上下功夫,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切实按照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完成时限,加强督促指导,逐项抓好落实,全力以赴保障项目有序推进。
 
  严朝君指出,企业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要将自身发展与政府战略相对接,强化重大项目谋划,全面夯实前期工作,减少项目后期推进阻力和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为产业服务,为企业服务,协调联动,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对接,合力解决难点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工作专班将始终如一地关心、支持、帮助企业发展,推动职能部门落实有关政策,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协调会上,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政府、广西森工集团、自贸区钦州港片区招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与会的区直有关单位、钦州市和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表示,将按照要求保持密切交流,解决有关问题,力促项目加快建设。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广西贸促会、自治区林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