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日波率队赴罗城开展“送服务”下乡助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

2022-06-28 08:22: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日波率队赴罗城开展“送服务”下乡助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时指出
积极履职尽责 助力乡村振兴
 
 
 
 
  为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6月2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科协主席黄日波率队赴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开展“送服务”下乡助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当天,黄日波率自治区科技、文化小分队实地观摩了罗城天河镇牵山油茶种植基地,仔细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对基地带动农民增收情况的介绍,并询问了解基地生产和经营情况、发展计划等。
 
  在随后举行的科技产品捐赠仪式上,黄日波作了讲话。他希望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积极担当作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民声、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向基层群众宣讲乡村振兴、强农惠农政策,传播文化、法律、科技等知识,开展种养实用技术技能培训指导,帮扶困难群众,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要围绕本地乡村振兴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协商会议、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向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同时希望更多的委员企业家朋友支持关心我区乡村振兴工作,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共向基地赠送微耕机2台、割草机5台、复合肥70袋、鸡苗3000羽、有机肥30袋。受赠的基地负责人表示,一定会用好这批农业科技产品,做大做强油茶特色产业,发挥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实现致富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赵波以及河池市政协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