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中国农工民主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简介

2022-06-23 08:18: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由一部分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
 
  农工党在广西有组织的活动始于1935年,黄琪翔、章伯钧等农工党早期领导人曾多次到广西开展抗日救亡活动。1940年初成立中华民族解放行动委员会广西大学支部,1949年成立地下工作委员会,1950年8月成立党务整理委员会,1952年11月成立工作委员会,1954年12月成立广西省委员会。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农工党广西区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职尽责,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先后就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西南出海大通道建设和向海经济发展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在卫生扶贫、同心战疫、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迄今,共选举产生了十二届委员会。历届主任委员为丘辰、孙仲逸、马明龙、张慕洁、彭钊,现任主任委员为蒋和生。截至2022年5月,全区共有农工党设区市委员会11个、基层组织221个,农工党成员4600多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