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率队赴桂林调研

2022-06-23 08:14: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率队赴桂林调研
加快绿色低碳转型 力促广西工业腾飞
 
 
 
  6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率调研组到桂林市,就自治区党委重点课题“‘双碳’背景下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开展调研。
 
  期间,调研组分别深入桂林市灵川铭浩玻璃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桂康新材料有限公司、桂林金山新材料有限公司、桂林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桂林电力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成本、技术研发、控排减碳、人才引进、市场供需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企业负责人关于推动控排减碳工作取得的实效、亟需破解的难点问题以及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等情况介绍。
 
  磨长英对桂林市近年来引导民营企业走绿色发展道路,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所进行的实践和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双碳”目标,需要科技创新支撑。桂林市具有本土大专院校、科技型企业和科研院所的资源,要整合自身优势,继续推进本地已研发成功的技术同传统工业企业进行对接,尤其是要尽快应用高稳定性、高性能、高效率的核心生产设备,解决节能减排的“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推动传统产业由粗放型、经验型向精细化、智能化转变。□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