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费志荣率队到广西医学科学院调研

2022-06-02 08:23: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费志荣率队到广西医学科学院调研时提出
拓宽渠道  创新思维  全力推进医学科学研究
 
 
 
 
 
 
  5月3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费志荣率调研组到广西医学科学院,就“提高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大力推进创新型广西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自治区卫健委、广西医学科学院关于医学科研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医学科学院的国际医疗部、健康管理中心、院史馆、多学科健康管理平台等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医学研究工作和科技创新成果,与院领导、专家、科技人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费志荣充分肯定广西医学科学院建设一年来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广西医学科学院是广西医学科学研究领域的高水平研究机构,是立足广西、面向西南、辐射东盟的区域临床医学与公共卫生重要研究基地。组建广西医学科学院,有利于有效统筹全区卫生健康系统的疾控部门、科研院所等方面资源,加强对全区卫生健康领域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和医药卫生政策等重大问题的研究;有利于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科学防控和应对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好建设广西医学科学院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广聚高层次医学英才,强化医学科学研究,开展临床医学和公共卫生的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研究,打造医学领域新高地;要以新体制、新机制推动广西医学科学院创新发展,统筹好医疗与科技研发工作,健全创新激励机制,激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拓宽思路和渠道,扩大广西医学科学院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通过完善研发体系,积极拓展科技研发经费投入渠道,加强与企业合作和产、学、研联动协作,引入社会资本,实现互惠共赢,推动医学研究创新发展。自治区政协委员要发挥工作特点和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群策群力助推我区医学事业发展。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坤华、自治区卫健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