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率队到桂林开展专题调研

2022-05-19 08:10: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率队到桂林开展专题调研时提出
挖掘利用红色资源 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5月9日至1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调研组到桂林市开展“推进长征文化公园建设,助推绿色产业发展”跨区域专题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探讨利用红色资源,推进长征文化公园建设,助推绿色产业发展的办法和途径。
 
  调研组听取了桂林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灵川县千年桂林,兴安县界首遗址公园(红军堂)、灵渠博物院、灵渠水利工程,以及龙胜各族自治县长征公园、资源县中峰镇长征公园、灌阳县长征公园、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进行实地考察,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刘慕仁充分肯定了桂林市高度重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是中共中央、国务院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也是推动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历史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和桂林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大意义,扎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把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讲好中国革命历史故事,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品牌,发挥红色资源最大效应,助推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充分利用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机遇,加快推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让人们在旅途中学习长征精神,了解湘江战役,感受地方人文特色,既增长文化知识,又享受美好风光;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结合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特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智、齐心协力把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打造成具有社会效益、长远经济利益和历史发展意义的文化工程。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文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史研究室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