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奇葆会见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

2007-05-15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印尼雅加达电(记者刘宇)5月13日晚,圆满结束对越南访问,抵达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会见了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

    刘奇葆首先感谢中国驻印尼使馆长期以来对广西对外开放,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特别是加强与印尼经贸合作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在向兰立俊大使通报了广西代表团在越南访问取得的成果后,刘奇葆说,本次广西代表团访问印尼的重点是与印尼探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新的内容、方式和步骤,推动“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的形成。广西将从服务国家外交战略的高度出发,共同办好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争取更多的印尼企业和客商参会、参展。同时,广西经贸代表团带来了一批签约项目,并鼓励广西企业在印尼投资,特别是扩大与印尼在港口和交通方面的产业合作。刘奇葆希望使馆对以上工作多出主意、多提宝贵意见。

    兰立俊表示,广西代表团访问印尼,不仅对推动广西与印尼之间的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起到重要作用,而且对推动中国与印尼两国之间的经济交往,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友好关系也会起到重要作用。广西即将在经贸洽谈会上签约的项目金额比较大,质量比较高。可以看出广西代表团对印尼的访问高度重视,并作了充分准备。同时也说明经过成功举办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后,广西的影响已经辐射到东盟各国。兰立俊相信广西代表团的访问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会见时在座。

    抵达雅加达时,兰立俊大使、印尼贸易部副部长恩棠、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主席纪辉琦、印尼中华总商会主席陈大江等到机场迎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