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奇葆拜会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家谦

2007-05-15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越南岘港电(记者赵歧阳 陈仕平)5月12日上午,正在越南访问的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在岘港拜会了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家谦。

    刘奇葆感谢越南外交部为广西代表团的顺利出访所作的周密安排,并介绍在越南访问的情况。他说,在越南外交部的精心安排下,广西代表团在越南的访问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就深化交流合作形成了进一步的共识。阮晋勇总理已明确表示,越南支持在“两廊一圈”合作基础上,推进形成“一轴两翼”区域合作的新格局;组成比去年更大规模的代表团参加在南宁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双方共同努力推进边境经济合作区;围绕“两廊一圈”和“一轴两翼”的合作,加强广西与越南的公路、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广西将认真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加强与越南的交流合作。

    刘奇葆说,岘港是越南中部最具发展潜力的港口城市之一,广西沿海港口是北部湾的天然良港,初步具备了建设现代化港口的条件。为此建议深化广西沿海港口与海防、岘港、胡志明市三港的合作,尽快开通相互间的航线,开展港口码头、仓储、物流、旅游等方面合作,同时希望加强与越南边境省区的合作。

    范家谦表示高度赞同刘奇葆提出的建议。他说,两党两国领导人决定发展两国的互利友好关系,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边境省份在推进合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我们重视发展与广西的关系,越南党和政府永远铭记在越南革命战争时期广西给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我们要共同建设一个和平、安宁的边境。范家谦提出,要进一步促进越南与广西的经贸合作,关键要落实“两廊一圈”的合作项目。他赞成刘奇葆书记提出的边境经济合作区的构想,支持加强越南与广西港口之间的合作,并愿意积极组织有关部门和企业参加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自治区领导李金早、温卡华、马飚参加拜会。

    在岘港访问期间,广西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岘港港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