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奇葆会见越南河内胡志明岘港市委书记

2007-05-15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越南电(记者赵歧阳 陈仕平)5月10日至13日,正在越南访问的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先后会见了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河内市委书记范光毅,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委书记黎清海和岘港市委书记阮伯清。

    在会见范光毅时,刘奇葆说,广西与河内市在经贸、投资、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更加紧密。2004年至今,河内市组团访问了广西,并举办了越南河内-中国广西投资、贸易、旅游合作论坛;广西也连续4年在河内市举办商品博览会。特别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以来,河内市每年均组织企业参展参会,进一步扩大了交流、加强了合作。建议今后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开通相互间航线。

    范光毅对刘奇葆率团访问越南并在河内举办商品博览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刘奇葆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河内与广西在更广范围、更宽领域的合作。

    在会见黎清海时,刘奇葆说,胡志明市拥有越南最大机场、最大海港和最大内河港口,是越南的经济和商贸中心,经济发展在越南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广西则是当前中国沿海最具经济活力的地区之一,特别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次区域合作的加快推进,给广西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建议双方加强在港口、贸易投资、旅游等重点领域的合作。

    黎清海说,广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引起了我们的高度关注,特别是近年来,胡志明市正致力于发展港口、服务业、高科技产业,加强与广西在各领域的合作,共同为两地企业寻求合作提供便利,必将会实现优势互补,为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在会见阮伯清时,刘奇葆就加强港口、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合作与对方交换了意见。

    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驻胡志明市总领事许明亮,自治区领导李金早、温卡华、马飚分别参加了有关会见。

    刘奇葆率广西代表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胡志明市西贡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