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中国广西将在越南举行最大规模商品展销会

2007-05-11 00:00:00  
【字体:

    新华网广西频道5月11日电(记者王勉 黄海敏)5月11日起,位于泛北部湾“桥头堡”的广西将在越南举行为期4天的2007年中国广西(越南)商品博览会,这也是广西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国外商品展销会。

    5月9日至13日,由政府、经贸、商品展销、文艺代表等组成的800多人的广西代表团“走”访越南。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刘树森介绍,在访问越南期间,广西将举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国外商品展销会,自治区内160多家主要企业将展示机电、有色金属、建材、医药、化工、纺织、轻工等七大类1500多种产品。室内展位近200个,室外展位超过1000平方米。

    为体现广西与越南的长期传统友谊,在博览会开幕式上同时举行广西政府援越物资赠送仪式,向越南赠送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7辆MPV风行车,价值140万元。

    中国连续两年成为越南第一大贸易伙伴,2006年中越双边贸易额为99.5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1%。其中,广西与越南双方贸易额达15亿美元,占中越贸易总额的近六分之一,增速高达50%,越南已连续8年成为广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到2010年,中越双边贸易额预计将达到150亿美元。

    广西与越南谅山省共同举办了14届中越边境商品交易会,其他与越南接壤的城市也共同举办了各类商品交易会,成果显著。专家认为,广西与越南贸易合作的劲头将会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进程的加快不断加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