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会见刘奇葆

2007-05-11 00:00:00  
【字体:

    新华社河内5月10日电 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5月10日会见正在越南访问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时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确定的“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16字方针的指引下,越中关系发展良好,两国在经贸、投资及其他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得到深化,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的利益。越南党、政府和人民将全力推动越中睦邻友好、全面合作关系的发展。阮晋勇表示,中国的广西、云南与越南山水相连,有着传统的友谊和得天独厚的合作条件。越南特别重视与广西和云南等地开展互利合作,共同促进两国边境地区的发展,把越中边境建成一条“和平、友好、合作、繁荣”的边境。

  刘奇葆说,在中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迎来新的发展时期的良好背景下,广西与越南的经贸合作也取得了新的进展,双边贸易额大幅上升。刘奇葆在会见中还提出了一些促进广西与越南经贸合作的具体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