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马庆生到中国移动广西公司视察

2007-05-11 00:00:00  
【字体:

助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成为中国联系东盟信息交流中心 
马庆生率自治区政协视察团到中国移动广西公司视察时指出

    广西政协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  5月9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率自治区政协视察团,到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就移动信息化助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信息化,助推广西区域性信息交流中心发展、服务新广西建设等情况进行视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汉民、张文学、俞曙霞、梁超然、卢湖山、邓浦东、梁裕宁、徐文彦、潘鸿权、章崇任、林国强,秘书长区品秋以及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视察。
    马庆生一行实地视察了公司网络运行、通信保障、信息化业务和服务的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吴唯宁关于公司“引领信息化,服务新广西”的工作汇报。目前,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在网移动电话客户数超过1000万,通过加快农村移动通信网络建设--村村通电话工程,无线信号行政村覆盖率达到90%以上,2006年全年上缴税收8亿多元,直接吸纳和带动创造了近6万个就业岗位等。在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移动信息化建设中,公司已在该区域的网络基础建设累计投入44.13亿元,在钦州、北海、防城港近1600公里的海岸沿线建设了180个基站,开通了5个远程海面覆盖基站,实现海岸线连续覆盖和近海50公里范围内无缝覆盖,最远实现海面100公里以上的超远距离覆盖。马庆生在视察后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公司成立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认为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的工作成效显著,企业发展快、进步快;质量好、贡献大;群众满意度高。这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发展是硬道理的科学论断,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精神,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体现了以人为本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马庆生说,通过视察,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只要我们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广西的各项事业将会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马庆生说,当前,广西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多区域合作带来的发展机遇。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步伐加快,广西发展前景广阔,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最好时期。面对新的发展机遇,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打造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移动通信信息网络,推进了经济区社会和经济信息化发展,希望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技术创新为基石,以管理创新为保障,以准确的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瞄准信息时代前沿为重点,努力走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道路,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广西信息化发展、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为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建设起到更好的支撑、引导和示范作用,为把北部湾经济区建设成为中国联系东盟的信息交流中心作出贡献。
    马庆生指出,这次视察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视察,看到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开拓创新、快速发展的历程,起到了启迪思维,开阔思路的作用,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的发展中汲取经验,努力推进政协工作的创新,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要求,从政协的性质、地位和工作主题出发,紧紧把握正确的方向,形成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的工作局面,使政协履行职能紧扣中心、贴近民生、生动活泼、富有特色。
    吴唯宁总经理表示,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将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加快发展,推进移动信息化,为政府和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为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作出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