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奇葆与越南谅山省委书记武辉煌座谈

2007-05-10 00:00:00  
【字体:

    广西日报越南河内电(记者赵歧阳 陈仕平)5月9日,正在越南访问的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与越南谅山省委书记武辉煌进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进行广泛探讨。

    刘奇葆说,广西与谅山山水相连,双方合作日趋密切。今年1月,武书记率团访问广西,双方在南宁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这次广西代表团出访越南,谅山是访问的第一站,这既是对谅山的回访,同时也希望通过访问进一步加强合作,更好落实中越两国以及广西与谅山两省区达成的有关共识,将两省区在各领域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刘奇葆说,在中越两国领导人确定的“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十六字方针指引下,广西与谅山的交流合作进入了全面、健康发展的新阶段,成为了手拉手、肩并肩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

    刘奇葆说,广西与谅山都是“两廊一圈”和“一轴两翼”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廊一圈”和“一轴两翼”合作中的基础设施、进出口贸易、产业合作、货物和旅客运输、口岸建设等重大项目建设都与广西和谅山有重大关联。推动“两廊一圈”和“一轴两翼”建设,必将使谅山和广西在区域合作中获得更多的发展资源,成为中越合作的前沿地带。为此,建议双方进一步做好交通基础设施和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加强产业合作,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合作,建立边境友好协商机制。

    武辉煌表示完全同意刘奇葆提出的双方加强合作的建议,并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成就表示钦佩,认为双方合作从交通开始十分必要,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旅游、运输、口岸便利化等方面的合作。相信通过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上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必将进一步促进谅山与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自治区领导李金早、温卡华、马飚等出席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