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奇葆率广西代表团启程出访东盟四国

2007-05-10 00:00:00  
【字体:

    5月9日上午,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为团长的广西代表团启程对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东盟四国进行为期15天的访问。同日出访的广西经贸代表团由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率领,还将访问马来西亚。自治区领导陆兵、马庆生、郭声琨、车荣福、韦家能等到自治区党委礼堂门前为广西代表团送行。

    这次访问是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出访活动,是一次与东盟国家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重要活动。广西代表团由政府代表团、经贸代表团、企业参展团和文化演出团组成。访问期间,广西代表团将分别拜见到访国领导人,拜会到访国家的重要经济部门、有关省市和主要商协会会长,并举办商品展览会、经贸推介会、签约仪式暨招待会、文艺演出等各项活动。

    广西代表团这次访问主题明显,使命重大,目的在于推动泛北部湾合作,推动广西与到访国的经贸合作,推进共同办好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推进广西与到访国的文化交流和传统友谊。此次出访对推动落实中国-东盟纪念峰会达成的有关共识,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促进双方在重点领域的互利合作,发展中国—东盟博览会等现有平台,推进泛北部湾等次区域合作,深化广西与到访国的传统友谊与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下午4时许(越南时间),广西代表团顺利抵达越南首都河内,受到了当地群众和越南方面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款待。(记者蒋秋)

来源:广西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