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香港“广西贫困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

2007-05-09 00:00:00  
【字体:

    4月27日,香港广西政协委员和部分特邀嘉宾齐聚一堂,祝贺“广西贫困教育基金会”成立。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姜兴和及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到会祝贺。

    马庆生代表自治区政协致辞,对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广西建设发展的香港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广西各级政府在财政收支偏紧的情况下,先后投入近50亿元资金用于改善办学条件,扩大招生规模,广西的教育事业有了较大发展。但由于各种因素,广西还有一些贫困山区经济发展滞后,教育条件较低,目前,仍有175万名贫困学子求学困难,一些山区学校教学条件需要改善。

    马庆生说,当前,广西面临多区域合作的良好机遇。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步伐加快,广西发展前景广阔,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最好时期。经济的发展对广西的文化教育事业、人民群众的整体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西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必须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提高人民群众整体文化和教育水平,以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相信在香港广西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及海内外同胞的积极关注和参与下,香港“广西贫困教育基金会”的成立,一定会让更多广西贫困山区的教师和学生有机会接受更好的教育,促进广西教育事业的发展。

    马庆生说,为公正有效地运作好海内外的慈善捐款,经自治区政府批准,自治区政协已于去年在南宁成立了“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以保证优质、高效地管理好、使用好“广西贫困教育基金会”资金。身为香港“广西贫困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马庆生表示,自治区政协一定做好协调监督工作,提高基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所有捐款都用在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上。

    在成立会上,马庆生代表自治区政协向基金会赠送一块来自广西红水河的奇石;姜兴和为基金会主要赞助人颁赠感谢状。现场还拍卖了广西漓江画派画家的6幅画作,所得作为捐款全部捐给基金会。至当天晚上,基金会已筹得赞助和捐款达1080万元。

    据悉,一直以来,香港同胞为广西的扶贫、教育、赈灾等事业慷慨解囊。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香港同胞和慈善团体先后捐资达1.5亿元,支援广西的教育事业发展。此次,由5位香港广西政协委员发起成立的香港“广西贫困教育基金会”,属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旨在通过项目援助、学习培训等方式,为广西贫困地区的学生和教师提供学习、深造的机会,帮助他们接受教育。(许琨)

    来源:广西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