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马庆生在香港拜访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

2007-05-09 00:00:00  
【字体:

    4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拜访了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

    马庆生说,这次到香港来主要目的是参加香港“广西贫困教育基金会”成立仪式,开展联谊活动,密切与香港广西政协委员的联系,进一步宣传广西,让香港各界更多地了解广西,促进桂港经贸交流与合作,推介广西北部湾经济区。

    马庆生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政协的高度重视,最近,全国政协“推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专题调研组又专程到广西调研。当前,北部湾正风生水起、大潮涌动,希望中央驻港联络办在桂港两地交往过程中,继续发挥重要的引导、协调和推动作用,对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给予大力支持。

    黎桂康充分肯定了香港广西政协委员爱国爱港,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香港广西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十分热心内地教育事业。多年来,通过捐资助学等方式支持扶助广西贫困山区的儿童教育。相信香港“广西贫困教育基金会”成立后,将和“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携手,共同为广西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成绩。

    黎桂康说,当前,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势头很好,前景广阔,广西沿海发展应该形成新的一极。中联办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精神,积极为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发建设、推进区域经济合作献计出力。他表示,将在适当时机组织香港工商界人士到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参观、考察,力促桂港两地合作共赢。(记者 许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