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徐绍川率队到自治区政协界别委员工作室调研

2022-04-19 08:2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徐绍川率队到自治区政协界别委员工作室调研时指出
发挥好工作室平台作用 推动委员履职更上一层楼
 
 
 
 
 
  4月13日至14日,在自治区政协文化艺术界别委员工作室、新闻出版界别委员工作室、社会科学界别委员工作室和民进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之际,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绍川率队深入界别委员工作室所在的自治区文联、广西新媒体中心、自治区社科院和华蓝集团开展调研。
 
  期间,徐绍川一行察看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听取工作室所在单位负责人和界别召集人支持、服务委员履职等情况介绍。
 
  徐绍川表示,成立界别委员工作室,是自治区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旨在创新履职载体,进一步激发委员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委员面向界别、深入基层,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提升委员履职实效。
 
  徐绍川指出,发挥好政协委员联系各族各界人士的独特优势,对于助推经济发展、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创建界别委员工作室,既是政协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政协延伸履职触角、拓展履职渠道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密切委员与界别群众的联系,沟通思想、倾听民声、集中民智,更好地开展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后,要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围绕每年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一次专业讲座、一次专题调研、一次读书讨论、一次联谊交流”的“五个一”活动,努力把工作室建设成为委员学习理论、宣传政策、建言资政的重要阵地;要发挥好工作室桥梁纽带作用和联系服务功能,突出界别特色,扎实做好聚人心、凝共识、促团结的工作,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自治区政协、工作室挂牌单位和委员所在单位要各负其责、协调配合,激发1+1+1>3的效能,为工作室持续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履职工作更上一层楼。□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