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马庆生希望香港广西政协委员和特邀贵宾积极投身于北部湾经济区开发与建设

2007-05-09 00:00:00  
【字体:

    广西政协报香港讯 (记者 覃文宇)4月26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专程赴香港,看望并会见香港广西政协委员和特邀嘉宾,以及香港广西贫困教育基金会、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的理事和名誉理事。他希望香港广西政协委员和特邀嘉宾,以及所有关注并支持广西经济发展的香港同胞,积极投身于北部湾经济区开发与建设。

    马庆生首先代表自治区政协感谢香港广西政协委员和特邀嘉宾,多年来关注、支持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投资开发,资助广西的教育事业、慈善事业和扶贫工作等,还利用在港的优势,积极对外宣传推介广西,与广西各族人民携手,共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并介绍了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发合作和建设规划情 况。他说,近年来,广西加快改革开放步伐,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经济格局初步形成,产业布局更加优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到广西考察、投资置业。去年,在全区开展了“城乡清洁工程”,今年又开展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正在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马庆生说,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政协的高度重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对2007年工作进行部署时提出:“以加快北部湾经济区开发与建设、推动 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为议题,召开专题协商会。”最近,全国政协“推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专题调研 组专程到广西调研后认为,北部湾经济区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条件,前景广阔,广西沿海发展应该形成新的一极 ,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理应上升为国家战略。目前北部湾正风生水起、大潮涌动,广西沿海地区正成为投资热点,引世人瞩目。希望香港广西政协委员和特邀贵宾及各界人士继续关注、支持广西的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参与、投身到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与建设中去。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邱龙华、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文子忠会见时在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