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日波出席自治区政协专题调研座谈会

2022-04-16 08:17: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日波在自治区政协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提出
让“桂字号”农产品既有“身份”又有“身价”
 
 
 
 
  4月13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就“提高‘桂字号’品牌竞争力 助推乡村振兴”议题进行座谈交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科协主席黄日波出席并讲话。
 
  黄日波指出,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创品牌。近年来,广西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如何进一步提升“桂字号”品牌竞争力,首先要完善品牌顶层设计机制,在完善品牌框架体系的同时,根据“桂字号”农业品牌的发展需要,充分考虑其人文、生态、科学等内涵和依据,保证“桂字号”品牌的创建能够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其次,要加大品牌建设的资金投入,聘请专业团队打造精品“桂字号”品牌:一方面,以生态功能区建设为切入点,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生态功能区申请注册地理标志商标或保护产品;另一方面,挖掘历史文化积淀和内涵,鼓励和引导龙头企业申请使用地理标志,让“桂字号”农产品既有“身份”,又有“身价”。同时,要强化品牌营销,做好品牌宣传推广,围绕地方特色持续发力,带动规模化种植、养殖产业的加速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根据《自治区政协2022年度协商计划实施方案》,黄日波率领由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界别委员以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先后赴南宁、梧州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与新疆、福建两省区开展线上交流。同时,灵活开展网上调研和主题讨论,并形成调研报告。座谈会上,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与界别委员、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调研报告进行协商讨论,修改补充意见建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赵波主持会议。□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