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022-01-20 07:45: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月19日上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2021年全区各级法院、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力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努力建设高素质队伍,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深入推进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民计民生、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曾玲娟、叶妍、丁文博等委员提出应进一步加强对特殊群体权益综合司法保护、完善“反家暴”机制、筑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防线等建议。马艳、蓝福生等委员建议,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为统领,结合实际探索制定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地方性配套法规,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委员们希望两院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满足和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期待;进一步增强司法透明,让公民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加强法律普及和宣传,营造人人懂法、知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法治环境;依法推进行政诉讼,切实加强对行政机关的监督,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