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2021-12-18 08:10: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聚焦大局 明确使命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2月14日,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在南宁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部署专委会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磨长英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和党代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自治区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履职成果检验学习贯彻落实的成效;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为推动六中全会和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广泛凝聚人心、汇聚智慧和力量;明确使命任务,科学谋划好专委会工作,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找准服务大局与发挥专委会优势的结合点、着力点,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彰显委员新担当新作为,充分调动委员积极性,以更加坚定的自信和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投身广西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立新功。
 
  会上,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作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说明;与会委员围绕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特点、优势,结合自身履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亚楠;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