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第八学习座谈小组召开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1-12-11 08:22: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第八学习座谈小组召开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
主动肩负新使命 激发团结奋进强大动力
 
 
  “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贯彻到所联系界别委员和群众中,最大限度凝聚共同团结奋斗的力量。”12月9日,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八学习座谈小组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主持并讲话。
 
  会上,委员们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意志和信心决心,彰显了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卓越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委员们在发言中表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机遇挑战,科学谋划我区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宏伟蓝图,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主要内涵、具体要求,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顽强的斗志,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征程上跑出速度、跑出风采、跑出成绩。
 
  磨长英提出,要认真做好具有政协特色的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把凝聚共识工作贯穿于履职工作始终,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激发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积极引导界别委员和群众参与到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上来,积极投身广西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主动参与“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和“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找准位置、发挥作用、建言践行,在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中彰显使命担当。□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