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洲赴钦州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并调研有关工作

2021-12-14 08:07:00 作者: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洲赴钦州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并调研有关工作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助力高质量发展
 
 
 
 
 
 
 
 
 
  12月7日至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到钦州市钦南区那丽镇那雾塘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围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向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在钦州市调研特色产业发展、企业科技创新、学前及义务教育等工作情况。
 
  在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黄洲和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先后到钦南区大番坡镇青龙村委钟屋村美丽乡村示范点、钦州市瑞宏板业有限公司等调研,实地了解美丽乡村建设、乡村风貌提升及产业发展情况等。在那丽镇那雾塘片人大代表联络站,黄洲与所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听取意见建议,并参加“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
 
  民情沟通会上,黄洲与人大代表先后听取了联络站上一年度重点建议办理情况通报和钦南区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对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工作及修改完善《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钦州市及钦南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回应和表态。会议还讨论通过了联络站2021年度3件重点建议。
 
  黄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进站履职活动成效,指出“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是自治区人大代表履职方面的一项创新,也是一项经过实践证明富有成效的、被群众认可的活动,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有效途径。联络站和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履职为民,扎实开展好进站履职活动。要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建议,监督推动有关部门采取有效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建设好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平台,不断丰富履职活动内容和形式,巩固和提升进站履职活动成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在钦州期间,黄洲还率队到广西天创科技信息公司、钦州鸿立坭兴有限责任公司和坭兴陶文化创意产业园陶艺大师工作室,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坭兴陶产业经营发展及技艺传承等情况;深入钦州市实验幼儿园、人和小学调研,调研学前教育教学、义务教育学校落实“双减”政策情况,并到钦州港三墩海上公路进行参观考察。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廖冰,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卢彩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