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三新”机关学习讲堂聚焦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开讲

2021-12-09 08:03: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当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马前卒”
自治区政协“三新”机关学习讲堂聚焦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开讲
 
 
 
 
  “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当好‘马前卒’,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12月8日,第4期自治区政协“三新”机关学习讲堂开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覃翠生作专题辅导讲座。
 
  “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我们党是靠总结经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走向成功的。”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覃翠生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总结的政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三个方面,充分运用党史文献、历史照片、统计图表等形式,对百年党史上三个著名的“历史决议”,尤其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进行了生动阐述和深刻解读。同时,他沿着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从现代化建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此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覃翠生的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精辟透彻,对自治区政协机关同志深入领会掌握六中全会精神具有较强的辅导性,有助于进一步加深机关同志对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的学习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政协履职特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带头学深悟透上作表率,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加强机关党建上再发力,切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服务好自治区政协推动高质量履职走深走实。□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