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学习沙龙暨青年讲坛活动

2021-12-04 08:05:00 作者: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学思践悟汲取奋进力量 知行合一展现担当作为
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学习沙龙暨青年讲坛活动
 
 
  “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实际行动。”
 
  “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勇当时代先锋。”
 
  “通过学习党史来增强自己作为的自觉,将担当精神融入干事创业之中,永葆奋斗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关于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自治区政协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的部署,11月29日,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学习沙龙暨机关青年讲坛活动。
 
  在学习沙龙活动中,来自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第九、第十、第十一支部的黄秋妮、高源骏、陈湛林3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百年,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今天,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和奋斗品格,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政协具体工作实践中,助推相关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在随后践行“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简称“五大”)担当作为政协机关青年讲坛活动中,杨烦烦同志以《“五大”机关建设需要“五个坚持”》为题,结合自身实际,与大家分享做好办公室工作的体会。
 
  “要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有大局观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奉献精神,坚持自我革命,以‘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奋斗姿态,恪尽职守、认真负责,推动机关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焕发活力。”
 
  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分享中,青年干部们的发言站位高远、主题鲜明、论述精辟、史料翔实,突出理论性、体现思想性,让人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坚定信心,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投入政协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成果,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卢彩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