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日波在钦州调研

2021-11-16 08:14:00 作者:马振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日波率队在钦州开展调研
推进海产品精深加工 做大做强钦州海洋经济
 
 
 
 
  11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率调研组到钦州市,围绕“依托我区海产品资源优势发展海产品深加工”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钦州天泽地润养殖有限公司离岸养殖基地、广西金蚌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广西港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广西小海屯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钦州市金鲳鱼深海养殖、人工培育蚝苗、对虾生态养殖、海鸭蛋加工销售等情况,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了解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日波对钦州积极创新海洋渔业养殖模式、推进海产品精深加工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钦州海域辽阔,水产资源丰富,叠加了自贸试验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平台和区位优势,发展海产品深加工项目有着巨大优势和潜力。
 
  黄日波强调,钦州要高度重视海洋渔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构建和完善产业发展新格局,推进海产品精深加工,冲刺渔业产值百亿元目标。要加快把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进一步完善出台海产品深加工配套支持政策,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延伸海产品加工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要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帮助企业特别是农业龙头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做大做强钦州海洋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赵波参加调研,钦州市政协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 马振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