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刚到自治区信访局开展视频接访活动

2021-11-11 08:10:00 作者: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陈刚到自治区信访局开展视频接访活动时强调
及时回应民生诉求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1月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到自治区信访局开展视频接访活动,就崇左市扶绥县怡景苑小区居民反映的办理不动产权证信访问题,与居民代表及有关部门进行视频交流,协商解决方案。
 
  接访中,信访居民反映了崇左市扶绥县新宁镇中立怡景苑小区由于开发商相关材料不齐全,没有进行备案,2010年至今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问题,提出了请求协调解决的诉求。
 
  针对信访人反映的信访事项及诉求,扶绥县相关职能部门及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信访局有关负责人同志一一作了回应,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方发言后,陈刚对各相关部门为解决群众诉求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给出解决问题的期限,要求自治区及扶绥县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落实工作责任,履行职能,加强统筹协调,多想办法,形成合力,督促开发商尽早备案,以切实有力的举措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
 
  信访居民对解决方案表示满意。
 
  陈刚强调,信访反映民心、民意、民生,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乎党和政府形象,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用心用情、抓实抓细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把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正当权益。要充分认识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小处务实得民心,全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困难问题,为服务人民、维护广西稳定工作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廖冰及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卢彩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