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何辛幸率队到自治区高院走访调研

2021-11-06 08:05:00 作者:李华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何辛幸率队到自治区高院走访调研时提出
以优质高效司法服务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11月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率队到自治区高院走访调研。他指出,要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以优质高效司法服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上午,何辛幸一行参观了自治区高院的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广西法院数据加工厂、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法院文化展览馆等,详细了解法院审判和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自治区高院院长黄海龙介绍了全区法院工作和队伍教育整顿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何辛幸对自治区高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及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何辛幸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社会法治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要学懂弄通用以指导社会法治工作,进一步推动凝聚全面依法治国共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全民法治素养提高。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推动长效沟通联系走深、走实,不断创新工作理念,积极发挥好新媒体的作用,做到线上线下结合,积极宣传政策,解疑释惑。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提高社会治理的质量和效率,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守牢安全稳定发展大局,共同筑牢法治保障,为法治广西建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邓金玉陪同走访调研。□ 李华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