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2021-11-05 08:13: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厚植生态优势 助推森林旅游提档升级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如何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推动广西森林旅游提档升级、后来居上?11月4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发挥生态优势,加快森林旅游发展”议题协商建言、出谋划策。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出席并讲话。
 
  会上,罗诗明、田祖为、姚照华等委员以及桂林、玉林、贺州三市政协代表分别发言,结合调研考察的所思所想和地方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文化和旅游厅、林业局等部分相关负责人作回应发言,现场解答了委员们关心关注的有关问题。
 
  刘慕仁指出,加快森林旅游发展是广西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绿色低碳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的需要,有利于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边疆地区发展致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升公民整体素质、增强人民身体健康。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把发挥生态优势,加快森林旅游发展与广西“十四五”发展总目标总要求和“强化开放引领,突出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有机统一起来,合理平衡开发与保护的关系,促进森林旅游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建设林业强区、旅游强区的紧迫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进一步增强加快森林旅游发展的责任感,以大力发展森林旅游为绿色发展的主要途径,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大力发展森林旅游为绿色发展的抓手,在推动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上发力,在促进构建美丽广西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上建言,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上献计,为助推森林旅游提档升级、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