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赴苍梧县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调研

2021-11-04 08:12:00 作者:李华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赴苍梧县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调研
努力把六堡茶产业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10月2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队赴苍梧县六堡镇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调研。刘慕仁希望,苍梧县继续发挥六堡茶发源地的资源优势,深化对六堡茶文化的发掘研究,加快茶产业集聚,努力把六堡茶产业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调研期间,刘慕仁一行分别考察了该县苍松茶厂、六堡茶博物馆、茶船古道码头、黑石山茶厂以及沁怡茶厂,详细了解六堡茶的历史文化、“茶船古道”沿革、茶叶种植生产销售、茶企经营、传统工艺六堡茶高效制作与仓储等有关情况,对该县依托六堡茶资源,推动六堡小镇建设和茶产业发展,加快推进茶文化和茶旅游融合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
 
  刘慕仁指出,苍梧县六堡镇是六堡茶的原产地,有着悠久历史。该县六堡茶底蕴丰厚、品质优越、种植基础良好,在此基础上形成的茶产业是横跨一、二、三产的特色优势产业,对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经济增长具有积极带动作用。要积极推动六堡茶规范化和规模化种植,加快完善六堡茶标准体系建设,为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深入挖掘“茶船古道”文化内涵,丰富六堡茶的历史文化底蕴,推动六堡茶与文化、旅游融合,延伸产业链;创新六堡茶产业发展思路,坚持龙头企业带动,因地制宜发展多种产业合作模式,确保广大茶农安心种好茶;发挥产业带头人的品牌示范效应,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通过多种形式讲好六堡茶故事,做好品牌策划和包装,不断做优六堡茶产业、提升六堡茶名气,通过进一步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创品牌、增效益、拓规模,以六堡茶产业的振兴推动更多产业振兴。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以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梧州市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华毅
 

 

×